公告版位
本站內創作評論文章,非經本人同意,請勿任意轉載或修改。 合作邀約歡迎來信:yagal@hotmail.com

我忘了是從哪裡發現這名歌手和這首歌,純粹的鋼琴伴奏與充滿情感的嗓音,立刻捕捉心神。讓我想起Jacques Brel的唱法與強大的感染力。

 

Benjamin Clementine - I Won’t Complain (Official Video)

https://youtu.be/JQ4mFaI17pk

MV的影像設計與攝影手法很有劇場敘事和默片式的巧思,一樣好看)

文章標籤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598.JPG

photo source: https://www.facebook.com/bloomingarts.com.tw/posts/4358796984148905

 

1/22/2021 19:30pm

國家兩廳院演奏廳

李斯特之夜

 

2/6/2021 14:30pm

國家兩廳院演奏廳

變奏曲的軌跡

 

3/10/2021 19:30

國家音樂廳

巴赫平均律第ㄧ冊

 

周善祥(Kit Armstrong)在2020年12月初演出莫札特鋼琴奏鳴曲全本時,我正在聽白建宇演出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全本。連載般的網路樂評讓我不禁好奇周善祥是位怎麼樣的鋼琴家。

文章標籤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nt_warhorse_2578x1128-v2.jpg

photo source: https://www.nationaltheatre.org.uk/content/war-horse-events

 

National Theatre Live

3/2/2021 7:10pm 信義威秀影城

 

《戰馬》這部演出超過3000場、巡迴五大洲11國、超過8百萬觀看人次的製作,終於排上台灣NT Live的劇目。

 

距離劇作故事背景的第一次世界大戰(1914-1918),至今也已過了百年紀念。然而它的主題卻仍引發當代觀眾深刻的思考與內心的迴響,因為戰爭和人性,持續以不同形式影響我們的生活和對生命的思考。

文章標籤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unds of taiwan movie poster.jpg

photo source: https://www.agentm.tw/movie_page?m_id=4343f3428b41456f75918fde95eb6a8ceb57db7cd2720e3bc24eaf6781762a6c

 

以為《聽見臺灣》是類似《看見台灣》的紀錄片作品,想像是結合台灣音樂及聲音採集和人文地景影像的集結。看到執導的是《只有大海知道》的導演崔永徽,想必她的鏡頭和敘事手法能對隱身在台灣的自然美景與生活角落的聲響和吟唱做出有趣的詮釋。

 

我有一部分的認知錯了。

文章標籤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year-in-the-life-of-choreographer-jiri-kylian-5840600.jpg

photo source: https://news.imz.at/industry-news/news/a-year-in-the-life-of-choreographer-jiri-kylian-5840600/

 

今天趕在香港藝術節《編舞家季利安人生中的一年》紀錄片線上播映結束前看完,紀錄一些大師的金玉良言。

 

紀錄片涵蓋的時間應該是2018/2019舞季,圍繞在兩件大事上。其一,季利安(Jiří Kylián)為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國創國100週年策劃gala演出,其二,季利安獲選法蘭西藝術院院士的贈勳。

 

影片中編舞家談到他的成長歷程、他創作與生活的信念,穿插排練片段與正式演出的影片。

文章標籤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28 Sun 2021 23:09
  • 愛慕

螢幕快照 2021-02-28 下午11.02.33.png

今天終於讀了《尋琴者》,這本悲傷而節制、交織愛與孤獨的小說。腦中浮現「伴讀」配樂的倒不是書中的拉赫曼尼諾夫Vocalise或是舒伯特的作品,反倒是《愛慕》。

文章標籤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288.jpg

photo source: 版主自攝

 

Sächsischen Staatskapelle Dresden

2018/12/30 6:00pm

Semperoper Dresden

 

12/30從柏林(Berlin)來到德勒斯登(Dresden)。

文章標籤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