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本站內創作評論文章,非經本人同意,請勿任意轉載或修改。 合作邀約歡迎來信:yagal@hotmail.com
2x2 poster
[圖片來源:兩廳院售票網]

許芳宜與藝術家《2x2》
2014/11/1 7:30pm
國家戲劇院

非得下這樣的標題,因為這就是看完演出的感想。

藝術總監與製作人有必要思考什麼是對的事。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團課現場直播又來了!

英國皇家芭蕾舞團與澳洲芭蕾舞團、波修瓦芭蕾舞團、加拿大國立芭蕾舞團、舊金山芭蕾舞團攜手分享在10/1世界芭蕾日當天的舞團現況,透過網路直播舞團的團課、排練與相關舞者、編舞者的訪談。

這次英皇的團課由前不久退休的舞者Brian Maloney擔任Ballet Master。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harathanatyam dancer pose

舞台表演的基本要件是什麼?

穩、穩、穩。

穩是基本技巧精準表現的結果,是多年苦功內化後的自然呈現。

以西方舞蹈來說,古典芭蕾應是最為精準的一種型式,講求均衡對稱,對各個方位、姿勢、動作和線條呈現皆有嚴謹規範,在訓練過程與舞者條件上的要求,也是相當嚴苛。同時,在舞台上,舞者只要「不穩」,連外行人都看得出來,毫無藉口和模糊地帶。

但當我看到南印度的古典舞蹈Bharathanatyam(有人翻譯為婆羅多舞)的表演影片時,叫好之餘還倒抽一口氣,這比起古典芭蕾,其精準與難度水準可真是有過之而不及!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nce Magazine Front Stretch Pose
[Picture source: Dance Magazine]

硬筋骨如我總是在尋找拉筋放鬆的好方法,卻又總是兩天捕魚三天曬網,導致鬆筋進展遲滯,甚至有越來越緊繃的趨勢。ㄧ方面希望以安全的方式拉筋伸展,同時又想找到有效方法。最近在Dance Magazine看到的幾篇文章,讓我重新再思考何謂有效拉筋和放鬆。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Odedra in Kathak

隨著Akram Khan將漸漸淡出表演聚焦編創,喜歡Akram風表演的觀眾別擔心,長江後浪推前浪,現在可以開始關注近年在英國和歐洲舞壇竄起的潛力新星Aakash Odedra。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細黃狗是首客家童謠,描寫一位小朋友和小黃狗的相遇故事。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一首關於告別的歌曲。

1980年正值演藝生涯顛峰的山口百惠宣布結婚引退,告別藝能圈。與她共同合作許多暢銷金曲的詞曲創作夫妻檔阿木燿子和宇崎竜童,在這首歌曲之中貼近描繪了她引退當下的心情。

山口百恵 さよならの向こう側 1980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