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slo像很多北方的城市一樣,在秋冬季節,天亮得晚,天暗得早。在天氣不佳帶著厚厚雲層、雨或雪欲降不將的情況下,整個城市就變得陰沉,沒有生氣,帶著一股鬱悶,無從紓發。但當天空一片蔚藍,耀眼清晰的陽光穿破空氣時,整個城市又變得雀躍活潑,連人的精神與步伐都輕快了起來。難怪有人說,一個國家的地理位置與氣候深刻地影響民族性,真是所言不假。

城市中有不少綠地公園,種著巨大的樹種,此時樹木紛紛落葉,或許過了紅葉的季節,已到了葉黃時分,但散落地上的黃葉襯著土壤的深色和部分遺留在枝頭的墨綠,參差紛錯,別有風韻。如此色彩的變化和交錯,是亞熱帶的台灣難見的。

相較於其他歐洲城市,Oslo市區內最著名的地標可能是Akerhus Castle,但老實說,Akerhus Castle除了它在Oslo城市發展歷史的象徵意義外,建築上外型上其實相對平凡,某種程度反映整個Oslo城市給我的感覺,很平淡,卻很舒服容易親近,不需要太了解整個城市規劃、區塊特色、歷史沿革等等,許多建築好像都是景點但又好像不是一樣,有博物館、有咖啡館、有公園、有商店,簡單地可以到處走走。

到頭來我對Oslo印象最深的是隨處可見的7-Eleven和7-Eleven廣告。7-Eleven在挪威或許快等同於物美價廉的星巴克,到處可見BBK(Best Brewed Kafe)的廣告,咖啡對於挪威人是極度重要的飲料。

不同於台灣或日本的7-Eleven,挪威的7-Eleven 是個「食庫」,有著麵包、比薩、三明治、熱狗、熱飲,還有糖果、巧克力和各式零食飲料,是標準的「便利食物補給站」,沒什麼用品類的產品,沒有講究多樣又嚴選的鮮食,也沒有提供像宅急便或付帳單的服務,但這提供食物的便利性導向倒是異曲同工。或許台灣7-Eleven在我心中建立的品牌資產已經強得足以度過汪洋大海,在Oslo看到7-Eleven總是讓人放心,相信它的東西比其他便利超商來得值得信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