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茲別克複合式娛樂場所:大開眼界

旅程走了一個禮拜,老爸老媽對涼菜與風味餐失去忍受能力,但又不想吃半調子中國菜,還在Samarkand時就吵著導遊安排韓國菜。結果導遊大費周章在離Tashkent市區較遠的地方,訂了個local熱門韓國餐廳。

看完不符水準的天鵝湖後,約已晚上九點半,忍著精神的空虛和肉體的飢餓,開了半小時的車到了市郊的韓國餐廳,希望可以好好吃頓飯。

這餐廳的樣子完全超乎想像,入口處像個花園啤酒屋,有蠻大的停車場。一進門音樂震耳,陣陣煙味,出入人群都打扮濃豔,沒有餐廳的感覺。所謂熱門是生意在各個時段都好,符合各種族群的需求。若有許多入時的年輕人聚集,那更有加分效果。這家是餐廳兼酒吧兼舞廳,賣的菜也不是真的韓式,韓式、烏式、俄式都有。這樣複合式的經營法,讓它確實符合「熱門」的條件。

但熱門餐廳的餐食不一定出色(這道理我們在台灣早就知道),賣的是烏茲別克式韓國菜,不好吃也不道地。陰暗的燈光和到處煙味讓兩眼疲累不堪,音樂吵到耳鳴,一點都不是個吃飯的地方。心裡僅管有些抱怨,但不得不承認這是個有趣的地方。

先從人說起,這裡有非常多韓裔顧客,五官身材還是超級朝鮮的,但打扮、髮型和妝容卻是百分百烏茲別克,說起話來大多是烏茲別克語或俄語,形成一種很特別的感覺。這群人大部份還是自成一個圈子,但也有少數和俄國人與烏茲別克人一起交往的。這樣的地方可不是沒事吃飯hang out的,我們看到很多客人都是一群一群,有的帶著老老少少,開酒大聲喧嘩,興致高昂,把這當成一個慶祝特殊場合聚會的去處,慶祝生日、特別的約會等等。

餐廳裡有個卡拉OK機和舞台,還有個舞池。上去唱現場的人不多,大部分是DJ放音樂,配合天花板垂掛電視放的MV影片,跳舞的人十分捧場,舞池裡總擠滿了人。老老少少對於跳舞很能嘗試,不管跳得如何,合不合音樂,都很享受其中樂趣的樣子。

這些真情流露的開心和我疲倦又不滿的心情形成巨大對比。雖不情不願地來,也沒真的覺得吃到好的晚餐,但至少有個Tashkent夜生活的小觀察,也算有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