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m Presto Goreng

我們對某些印尼菜的喜愛完全都是因為台北磐石坊的好口味,說什麼都要去峇里島吃爪哇炸雞。在炸雞達人的調查與搜尋下,我們已指定好到峇里島有名的Malioboro吃酥骨炸雞,而且要請導遊「說價」,免得成了觀光客冤大頭,付了觀光客版菜單上的價錢。

Entrance of Malioboro

這家Malioboro算是連鎖炸雞店吧?裝潢和菜單都有現代速食餐廳的感覺,不過賣的東西不只是炸雞,也有炸魚、炸蛋、炒青菜、炒飯和一些飲料。午後三、四點時店內倒有不少人,還有專程前來的觀光客。

他們的拿手菜就是連骨頭都可以吃下去的酥骨炸雞(Ayam Presto Goreng)。這炸雞一上桌,讓人有點傻眼,明明是叫「一隻」雞,卻只有比肯德雞炸雞塊大上一點點的size,峇里島的雞顯然比起台灣雞小上好幾號。不過酥脆的程度完全超過預期,連雞腿的大骨頭都可以輕易咬碎,有種比軟殼蟹紮實但還是好咬酥脆的口感,突然好像能夠想像小狗啃骨頭的感覺。口味有它的特色,但想到老板會坑觀光客,就不會特別有非再來吃一次的念頭。

AYAM TULANG LUNK MALIOBORO
JL. KEDRI No. 50I-J
(0361)759192

Nasi Ayam

聽導遊說,烏布有家非常有名且好吃的辣雞肉飯,週邊常常因為太多人排隊要吃他的辣雞肉飯而塞車。這樣的「證言」當然讓人非吃不可,在原本就已排滿的食物行程上硬是多加一道。最後一天在離開烏布前往機場的路上,買了一份外帶。

這家店早上九點多就開門了,已有些零星的客人。我們本打算買Nasi Ayam和炒飯,但後來才知道這家店就只賣一道菜 --- Nasi Ayam,好個signature product發揮到極致的聚焦策略。小姐跟我們的一連串對話只是想問客人要的辣雞飯想要多辣,需不需要飲料而已。在一陣比手劃腳後,我們確認只要一份普通辣的Nasi Ayam後,小姐手腳很快打包,把加了一層防油防水的牛皮紙捲成圓錐型,將米飯、辣雞肉、辣炒花生、一些醃蔬菜、滷蛋放近紙包裡,封口扭了一下折起來就把食物包裹起來,隨時都可以打開來吃。

Nasi Ayam from blogbali.www.com
(照片轉載自 http://blog.baliwww.com)

因為早餐吃得太豐盛,中午也預定要吃巴東菜, 我們等到上飛機才有空出來的胃吃這道Nasi Ayam。雖然已經不再熱騰騰,但一開封整個香氣四溢。這些香料和配菜好像跟飯混得更入味,冷的飯嚼起來彈性更好,辣醃菜和辣雞肉辣得有味,蔬菜和花生則帶來另一種口感。跟飛機餐點比起來,Nasi Ayam真是夠味,還是連本地人都說讚的道地味,果然名不虛傳。

Nasi Ayam Kedewatan
Ibu Mangku
Jl. Raya Kedewatan – Ubud
(0361) 974795

Soto Ayam

這道菜其實就是雞肉米粉湯,特別的地方是濃郁的椰奶和香料味。米粉、雞肉高湯、配料的雞絲和蔬菜都很清爽,在椰奶的提味下變得多了一點風味,而印尼獨特的混合香料讓唇舌間多了點變奏。這是我們到Munduk路上午餐中的一道菜。

Soto Ayam from networkfood.wordpress.com
(照片轉載自 http://networkfood.wordpress.com)

Sate Ayam

這就是雞肉沙爹。在峇里島,我看到比較多牛肉或羊肉沙爹,雞肉反而少見。第一次吃到雞肉沙爹是在到Munduk和Lake Bratan時的午餐,由於百度庫(Bedugel)聚居了不少回教徒,這家小餐館門口就掛著Halal的標語,所以知道他們只賣雞肉沙爹也就不意外了。多虧這家店,讓不吃紅肉的我還是有機會吃沙爹。不過吃起來其實並沒什麼特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