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lla介紹 – 現在是你們的家

Puri Wulandari的villa格局有三種:Srikandi Villas,一個房間的villa,最適合小倆口;Drupadi Villa,兩個房間的villa,經典的設計;Maharani Villa,兩間套房附廚房的套房,最豪華。這裡所有的villa都有稱為Bale Belong的Bali式戶外起居空間,並附有私人游泳池。所以,傳聞中一起床就可以跳進泳池的夢幻villa,在Puri Wulandari就有。

【從坡頂俯瞰,這就是我們的villa】
Bali Ubud Puri Wulandari view of our villa from top

我們所住的屬於Drupadi Villa,古色古香的大門。進入後繞進有著水池圍繞的花園玄關,接著迎接著我們的就是寬敞而視野遼闊的Bale Belong --- 翠綠的溪谷景色和優雅的無邊際私人泳池就在面前,挑高的木造屋頂與大理石地板組成了專屬我們的戶外客廳,一張大大的沙發躺椅和角落的餐桌,讓人開始想像窩在Bale Belong聽著蟲鳴鳥叫小睡片刻,或清晨在私人泳池游了幾趟後穿上潔白浴袍在獨家villa吃早餐的場景。

【Butler帶領我們進入villa,打開彩繪木雕的古意大門】
Bali Ubud Puri Wulandari Grand entrance to villa

【入門望見的就是面向溪谷的景致和私人泳池】
Bali Ubud Puri Wulandari private pool in villa

【還有通風寬敞、氣氛舒適愜意的Bale Belong】
Bali Ubud Puri Wulandari Bale Belong in villa

還來不及停下對於Bale Belong的讚嘆,服務人員打算將我們的驚喜推上另一個高潮,開始引領我們進入臥房,介紹villa設施。

【前進臥房,打開與villa大門設計雕飾相同的臥房木門】
Bali Ubud Puri Wulandari Bali style door to bedroom suite

看到一塵不染又裝飾精美的房間,我不禁詢問是否需要脫鞋子赤腳或換穿室內拖鞋進入,服務人員回答「這現在是你們的家,你們可以自己決定!」頓時真是感覺尊榮又好像美夢成真。

臥房門一開後進入輕爽的玄關,地上擺著峇里島風的絲製拖鞋,櫃子上則放著裝在藤編圓筒中的礦泉水與擦得晶亮的杯子。玄關過後走廊通到更衣間,有衣櫥和放行李的地方。再往前進,就是令人笑容大開的衛浴間:一間廁所、兩個洗臉台、兩套用品、一個室內淋浴間、一個室外淋浴間和一座可容納至少三人又可欣賞窗外綠油油風景的大理石浴池。

Bali Ubud Puri Wulandari washroom area

Bali Ubud Puri Wulandari toilette kit

Bali Ubud Puri Wulandari grand bath

我個人最驚豔的是這間室外淋浴間,從門把設計、相互掩映的石板地和綠色植栽、優雅的陶罐沐浴用品,好一個self indulgence的空間,想像陽光灑入後形成的色彩,唯獨要檢查的是隱密性。(這得外出檢查)

Bali Ubud Puri Wulandari outdoor shower room

更衣間的隔牆就是寬敞的主臥室,整合視聽設備正放著傳統的峇里島甘美朗音樂迎接著我們,白色簾帳的公主床上放著貼心的歡迎卡片。卡片有著手工壓花設計,署名給登記入住的房客,寫著“Welcome to your private escape…”,還有經理的親手簽名。大床面對的是一大片落地窗,可一探溪谷的美景,另一側的落地窗則面向Bale Belong,可望見私人游泳池的動靜。

Bali Ubud Puri Wulandari bedroom

Bali Ubud Puri Wulandari a corner near the private pool

整體的裝潢設計都以木頭與大理石材質為主,簡單而樸實,適時適所使用最具峇里島特色的彩蠟染圖案、藤具與鮮花,妝點出它的獨特風情。正當我們沈浸在villa的閒適和被pamper的情境中,工作人員早已在Bale Belong悄悄準備迎賓飲料。我們坐在舒適的沙發上,望著專屬的泳池和鮮綠的溪谷景色,一邊享用用鳳梨裝盛的新鮮綜合果汁,ㄧ邊在峇里島風封面的文具書夾上填寫check-in的資料。

接著隨房附屬的管家(butler)自我介紹,關心我們的遊玩計畫。雖然厲害的Butler(就像電影裡出神入化的英國管家)可以像隱形人又像神燈精靈一樣,你不需要他的時候他絕不煩你,你需要他時他一定出現滿足你的願望,不過我們並不習慣有人一直「隨侍在側」(也不習慣打點小費以求隨心所欲)。值得一提的是,這位管家也是舞者,這是烏布強烈社群意識的一個現象:在烏布皇宮每晚舉行的傳統舞蹈表演都是由烏布人民參與擔綱的,他們會排班練習登台演出。這位管家對於身兼舞者身分感到自豪。

峇里島villa體驗正式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