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夜安靜好眠 - 蝴蝶精品酒店(現已有正式中文名稱「逸晉精品酒店」)

香港居,大不易。大部份的香港人應該會同意吧?就連觀光客也會同意吧?

雖說香港住宿選擇多多,但事實上還真難訂,好像很難找到符合大部份條件的飯店,而且房價區隔多得離譜,房價總是在浮動!莫怪香港是個繁榮的國際都會,出差的,遊玩的,展覽的,不愁沒房客……

如同很多肖想中國客帶來經濟效益的地方,香港的飯店業早就摩拳擦掌。傳統的大飯店聽說充塞著多金的新富階級,普通點的地方則擠滿了出門見識的其他中國旅客。到香港街上一看,冒出許許多多由一般公寓或大樓改建的公寓式飯店,還有標榜小而美兼具設計感的精品酒店。

這次我住的蝴蝶精品酒店也屬於這類型的住宿,雖然稱不上滿意(C/P值真的非常普通,號稱四星級,一晚超過五千的價格,除了房間什麼其他服務設施都沒有),但至少交通方便,環境相對單純,我可以免於中國客在走廊大聲嚷嚷的精神轟炸。

蝴蝶精品酒店很新,意思是,很多服務和設施還沒到位。我所住的銅鑼灣分館, 接待處還處於進行式,客休等待區正在施工,幾台供房客使用的Mac電腦還在箱子裡,櫃台小姐ㄧ臉臭臉慢吞吞地辦理check in,我一度擔心訂位是否在系統理出了問題。

不過,一上到房間倒是有不錯的印象,看得出用心進行整體規劃,從設計風格、使用的產品等級、整個品牌的定位和視覺系統,頗為一致。又因為我拿到一個十多層樓的高樓層房間,從窗外望去,雖然稱不上風景,卻至少有種超脫都市繁忙擁擠的喘息。

Butterfly Hotel Morrison Room
[住房一角,極簡現代風格,由紫綠黑白與深色木質色調組成]

之後在reception遇到的服務人員也比第一位小姐和善熱心幫忙多了。客用Mac還沒裝設好,服務人員倒也動作迅速地set up了自己的Sony回應我想上網的要求。

以這樣的住宿,雖然不能跟上次meeting package那種可以看到維多利亞港夜景的大飯店相比,也算是在香港短暫停留的不錯選擇,至少在外閒晃一天後,有個安全、舒適、安靜的歇腳地。

後記:現在的蝴蝶酒店應該相對到位了,網站中文版上線,定名「逸晉」,三家不同的分館有個自的風格,應該可列為商務旅行的住宿選擇。
蝴蝶/逸晉酒店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