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默默地為此次清邁小休定了個SMART Objective:每天都要按摩!

結果是,沒達成…… 但也爽快地按了三次,夠享受了!

物有所值之古式按摩

Check in飯店後,立即奔向第一次按摩療程。

Let’s Relax算是一家頗有名氣和好評的按摩連鎖店,就在清邁夜市附近的麥當勞邊邊,顯眼好找。既然是連鎖型的店家,一切公事公辦,櫃台小姐懶得跟你來什麼親切迎賓,反正雙方都清楚,來這裡就是要按摩。我才剛進門,櫃台小姐就直接攤開menu,等我趨前選療程。

我選了45分鐘腳底+2小時古式+herbal compress的套裝,刷卡付錢後就由按摩師帶開,開始洗腳服務。

這裡的按摩師傅年紀和身材的range很廣,但形象很一致:白色制服,胸前別著小小的名牌,沒有人面帶著笑容。大概因為是家有名的連鎖店,每天都有應付不完的客人,工作倦怠了吧?這對我來說倒也無所謂,客人越多,表示她們排班服務的機會越多,即使是看來年輕資淺的按摩師,練習機會一多,相對踩到地雷的機會也小。

雖說裝潢和待客方式稍嫌公式化,但無損觀光客想要紓壓的期待。先是喝口招待的清涼微甜檸檬草茶,一邊開始溫和的泰式腳底按摩(很舒服,不用忍痛,讓人覺得自己的身體還算健康…),開始有了度假的感覺。我喜歡Let’s relax處處一種香草的味道,很像一種不腥的Tomyang Soup香草味,相當能夠幫助人放鬆。

在公共躺椅區完成腳部按摩的程序後,就進入個別室,換裝進行古式按摩。昏暗中,隨著中規中矩的按摩手法,睡意來來去去。對我來說,這是按摩,沒那麼「古式」,少了古式經典的stretch,讓人覺得美中不足。不過,溫熱的Herbal Compress彌補了沒被stretch到的殘念,香氣與溫度讓人忘掉時間,只希望再多來幾輪。

就在我閉目當個麵糰被大嬸滾揉按壓的同時,外面天色也暗了。帶著舒暢卻又疲累的身體回到飯店,直接睡覺徹底放鬆是最佳選擇。

為了有始有終,我打算在清邁的最後一晚也要以古式按摩做結,選擇了一間之前路經看到的小spa。

這家叫Fah Lanna Spa,裝潢吸引人,小巧有味道。招呼的小0男長得真美,皮膚白皙吹彈可破,泰國人講起英文的腔調軟黏溫柔(就是頗娘的意思)。頓時我好像威尼斯老人上身,為美所娛。

決定了療程(2小時古式+herbal compress )後,有位衣著爆乳的中年阿桑出來幫我洗腳,她的詭異笑容和邪氣的眼神讓我感到害怕。此時,小0男問我,要男的按還女的按。 我很怕到時是這位阿桑幫我按,於是說,我不挑,which is better。

按摩的房間燈光昏暗得有氣氛,卻是間「通鋪」,已經有組客人在按摩,只是沒有布帘稍稍間隔。

昏暗而無聲的狀況下,觸覺會變得格外敏感。從按摩時施力的「謹慎」狀況(很怕引起誤會的樣子),我猜想服務的應該是美麗的小0男。整體來說,小0男的技巧有好有壞:男生用手指「按」穴位的力道居然那麼不夠力,遇到S型脊椎的我在找脊椎肌理穴道走向時居然「走精」。不過,男生在踩大腿和拉筋轉腰的力道就是不一樣,很到位,夠痛快。最後,小0男也算是有service一下,用油膏加強了我硬如石塊的肩頸。(在這家店,加油膏的按摩會比較貴一點。)

Let’s Relax和Fah Lanna Spa都屬於中價位的按摩店,但兩家風格不同。

Fah Lanna是家小店,外觀裝潢凸顯它用心經營的自我期許。因為它是小店,我得先瞭解它的口碑,才能放心。網路調查發現,tripadvisor給了不錯的評分,為小店的水準作證言。硬體環境來說,獨具當地地方特色的氛圍帶來最大加分,但是因為店很小、牆很薄,週遭的動靜聽得一清二楚,摩托車發動、高跟鞋的走路聲、人們的對話,全都會穿牆入耳。所幸播放帶著空靈民俗曲調的背景音樂不錯聽,多多少少降低雜噪音的不良影響。服務人員穿著Lanna風的傳統服裝,搭配整間店的風格味道,小0男長得漂亮又招呼親切,應對禮貌守分。來到這,顧客得到多一點個人化的體驗。而它的行銷策略就是專攻tripadvisor,出口放著一個小牌子「如果你滿意在Fah Lanna的體驗,請到Tripadvisor分享你的經驗」,試圖透過網路testimonial來取得credibility,可有效彌補獨立小店在知名度與信任度上的弱勢。

Let’s Relax是連鎖店,集團裡還有更高檔的Rejin Wellness Spa,同步販售spa相關產品,水準品質不須過於擔心。這也確實是個保險的選擇,環境乾淨,服務流程清楚,按摩師傅們穿著白色「按摩師」制服,身上帶著名牌 ,面無表情,盡量克制不和同事聊天,專心為客人按摩,就是照流程走 。基本上,在連鎖店,你總是可以預期得到什麼服務。

我實在沒辦法嘗試路邊攤或所謂的「青空按摩院」,也不喜歡依賴穿得像「小姐」的辣妹按摩師、坐在騎樓的小椅子上「招客」的那種按摩店。

花錢畢竟還是要花到有保障、有品質的地方。 但老實說,就古式按摩來說,在台灣工作的泰國師傅水準勝出,招數多元又到位。價格雖是清邁的double,這些台北的「素可泰」、「暹羅」對我們這些離不開電腦的上班族來說還是挺方便實惠的。

參考資訊:
Let’s Relax
Fah Lanna S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