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兒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不在牽他出去時備受眾人稱羨的成就感,也不在分散叨唸爸媽的注意力,而在他善解人意的沈默和強大的療癒力量。

記得剛開始我並不贊成養小狗,總是為了誰該溜狗、誰該把屎把尿、誰該訓練禮儀,和家人推拖。但我充其量也只是個「副手主公」,實在也沒什麼好抱怨的。訓練初期,狗兒亂尿、溜狗時不聽指揮,讓人忍不住火冒三丈,罵出口,打出手。狗兒似乎知道斯巴達的主公內心其實很脆弱,要求多是因為期望高,只要撒撒嬌、用著精靈般的眼神看看主公,又換來小零嘴和誇讚。

狗兒很忠心,只要門外有任何動靜,他一定盡責地示警,從未有例外和鬆懈;每天主公出門時,他一定在門口目送;不等到每個人都回家後是不離開玄關的;每晚不巡視每個房間後是不去休息的。

每次工作到深夜,疲憊不堪打開大門,暖意就在看到狗兒趨前迎接、水汪汪有精神的眼睛和有力的搖尾節奏。我會蹲下來摸摸他的頭,蓬鬆的毛髮紓解了一整天的緊繃和壓力。不管有多少硬仗要打、有多少鳥事要做,我知道晚上回家他還是在那等著,恭喜主公又順利渡過一天。

狗兒很貼心,知道主公要早起,他成了最後一刻的鬧鐘;知道主公身體不適、心情不好,他收起讓人疼的可愛,靜靜地待在旁邊守候;知道主公遇到困境,他會陪著主公度過。

當壓力幾乎使人崩潰時,我會跟狗兒喃喃說著「給我神奇的力量」。狗兒的眼中雖有擔心和無奈,但他在撫摸中默默接收了所有負面情緒,似乎總是邊點著頭,答應會給我神奇的力量。彷彿真的挹注給我神奇的力量,我一次次度過難關。

狗兒不會說話回應,但他靜靜傾聽所有的心聲,用他的眼神和動作給予他的支持。狗兒好像與世無爭,吃喝玩睡就開心度日,但他什麼都懂,懂得人的喜怒哀樂,人際間的微妙關係。狗兒把陪伴主公當成生活中最重要的事,雖然他知道主公心中有其他比他更重要的事。

主公給狗兒太少,但狗兒卻給主公太多。

謝謝善良、勇敢、努力、乖巧、聰明又美麗的你給我神奇的力量,一直一直的,不求回報。只是我沒有像你一樣的神奇力量,唯一能做的是在你沈沈睡去時陪著旁邊,凝視你熟睡安詳的模樣,就像過去的每天。
狗兒可以放心地把神奇的力量留給自己,因為主公必須在自己身上找到神奇的力量。

我們一起乘著那神奇的力量:讓自己自由吧!

給你的一首歌:君がいるだけで

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