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貴公子有兩種,一種是褐髮系,一種是金髮系。

金髮系之代表就是《窗外有藍天》的Julian Sands和《墨利斯的情人》的James Wilby。金髮系貴公子最吸引人的,無非是帥氣幾近190公分的身形、穿著白襯衫在戶外的陽光下閃閃動人的樣子,以及特寫的長長手指。

James Wilby in Maurice in the cricket game

James Wilby和許多傑出的英國演員ㄧ樣,經歷紮實的dramatic art and theater學院派訓練,古典與當代劇作的舞台演出經驗豐富。

當年James Wilby因為《墨利斯的情人》獲得威尼斯影帝而開啟國際知名度與電影演出機會。

在我追隨英國貴公子的年少歲月裡,對照著imdb裡的演出名單,把片一部部租回家。事實證明,沒有永遠的貴公子,只有永遠的好劇本、好角色、好導演。James Wilby的金髮在其他電影中,顯得黯淡。

然而他依舊拿手於十九世紀末至大戰期間英國上流士紳的形象,只不過隨著年齡增長,他轉而幽微呈現貴公子較鄙劣的嘴臉(例如《此情可問天》和《迷霧莊園》)。

電影的演出減少,但舞台劇與電視影集/電影的表演還算活躍。最近ㄧ次看到James Wilby是他在ITV電視電影《Bertie and Elizabeth》中飾演喬治六世(就是Colin Firth在《王者之聲》演出的同一位國王)。演技依舊不俗,不過,我已不忍再看貴公子老去成為貴老爺的樣子。 (歲月不饒人,James Wilby已經超過半百了。意思是,其他貴公子也有差不多的年歲……)

就讓貴公子的夢還是留在青春的時候,不須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