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pert Graves是褐髮系娃娃臉貴公子代表。我們總稱他為「魯伯」,也便與褐髮系貴公子俊俏臉之極致的「魯伯特」(Rupert Everett)區隔。

私底下,我倒沒那麼認定Rupert Graves為「貴公子」,或許因為他出生於一個較平凡的家庭,也沒真的進到嚴謹的學院接受專業劇場藝術表演訓練,還做過小丑的工作。加上身高比其他貴公子遜色,總少了點玉樹臨風的感覺。

Rupert Graves最早的電影作品是在《窗外有藍天》中飾演女主角露西的弟弟,充分展現了他的娃娃臉和水汪汪眼神的青春和純真。

不過,他讓我印象最深的代表作,還是《墨利斯的情人》(當然不是因為他跟James Wilby上床的關係…)。這位莊園狩獵長工對照起其他兩位貴公子(James Wilby & Hugh Grant),是顯得鄙俗了些。但我倒認為這個角色頗能凸顯Rupert Graves的特質:他相當能夠詮釋衝突性的角色,有點反叛、想衝撞,有時拿翹任性,卻又熱情而忠實,捨身投入順從己心。

Rupert Graves in Maurice

到了中後期的演藝工作中,Rupert Graves詮釋相當多元的角色,演繹的時代從《埃及艷后》到《瘋狂喬治王》到《Mrs. Dalloway》,身份有侍衛長、偵探、花花公子、娶變性人的癡情男等等,是個戲路多元的稱職配角演員。

說他是貴公子,或許也過於局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