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ad is Baryshnikov Russian poster

看到電影標題,不論是中文「跳芭蕾舞的男孩」還是英文片名「My dad is Baryshnikov」都讓人不禁呼朋引伴買票入場。

這部來自俄羅斯青年導演的輕鬆小品曾贏得不少新人潛力獎項。不過,不論從看電影的角度或從對片名標題的預期來看,觀眾恐怕不太能得到滿足。

題材以多種失去「時效性」的老梗堆疊,敘事和結構顯白,表現方式走誇張自我嘲諷風格。你可以把它當作不用花腦筋的輕鬆小品,回顧80年代末氛圍來點小小懷舊,跟隨著片中的「難堪」笑上幾次,適時捕捉片中的「勵志」意涵,省去觀看「傳統俄國大師」作品的深層思考反省的用腦負擔。

男孩帶著冷面喜感,但「跳芭蕾舞」的部份,處處充塞不合理的邏輯。(在此就不贅述俄派芭蕾的種種……)

整體來說,我就把看這部片當作一個和朋友聚聚的活動事件。

最鮮明的感想就是:Don Quixote的音樂還真是有夠熱血的,Baryshnikov還真是有夠舞王的。

那麼,enjoy “The Don Q maestro is Baryshnikov”as follows~

Baryshnikov Don Q Act 3 Pas de duex (with Ludmila Semenyaka) 1968


Baryshnikov Don Q 1969


Baryshnikov Don Q 1971


Barynikov Don Q (time unknown,造型看來應該已經「投奔自由」了)


Baryshnikov Don Q 1983 (ABT ver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