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只在坐飛機時還有機會看電影……

先談最近看到的一部:全面啓動。

就一部genre被敘述為「動作驚悚片」的電影來說,長達148分鐘的時間中,確實達成讓觀眾聚精會神、緊跟劇情的目標,實屬不易。

動作場面對我來說有點多餘,我真正有興趣探討的心理學可惜只在解釋夢境、潛意識、投射、渾沌之境等「交代性環節」時被匆匆帶過。 倒是花了全劇的時間,從男主角的「祕密」和客體目標對象「小開」如何被「植入」想法的過程中,簡略地帶出埋下的心理學梗。

劇中的每位人物也都代表著某種心理學的原型。
( 參見連結分析 http://www.cinemablend.com/new/What-If-Inception-Were-Analyzed-By-Dream-Experts-19638.html)

創意奇想有,但整個故事的動機薄弱,因此說服力有限。倒也不須再去探討劇情和導演手法,用放大鏡去解析邏輯的破綻。

或許吸引觀眾目光的一環在於視覺巧思。

此片的美術設計頗為用心,編織夢如人生、人生如夢的曖昧。服裝設計非常精彩,給予每位演員一種突現個人風格的造型,設計過的好西裝穿起來不同凡響,女配角Marion的服裝則充滿懷舊風情,襯托出她的沈鬱美豔氣質。

Inception style -casualInception style - suits
inception-suits-everywhereInception style - Sato and Mal

果然視覺享受的另一環在於本片各類遊走在主流非主流之際的帥哥型男雲集,頗能滿足BL萌友需求。

inception cast
source: http://capinator.blogspot.com/2010/07/inception.html

Leo
李奧雖老了,還是一張娃娃臉。

joseph-gordon-levitt-inception
Joseph Gordon Levitt是難得的power小零優品,很搶戲,可以跟很多人配...

Tom-Hardy-Eames-inception-2010-20087457-720-469
Tom Hardy,對我來說是個新名字,但根本就是腫了起來的基努李維嘛~

inception robert
這位小開的藍眼睛實在太有深度了,標準英倫三島型男演員專擅獨立製片和high fashion的長相。

我就說我看這部電影又是看到不同重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