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 Ballet近年來在推廣舞蹈真的是非常積極,網路平台的溝通多了一個Royal Ballet Live,連舞團平日上課和排練狀況都直接現場直播,過乾癮的好料又多了一種。

這段長達1小時15分鐘的影片,雖然中間穿插了許多訪談(有點聒噪和置入行銷之嫌)但整體來說還是很有看頭。影片中的Ballet Master Olga Evreinoff充滿活力和熱情,給的練習緊湊但非常流暢,想必英皇的舞者上起來一定是通體通暢!(幾件好看的舞衣也是很搶眼…)

Royal Ballet Company Class


相較之下,俄派的上課方式就非常不同,可從這兩小段Mariinsky的暖身課看出明顯差別。

Mariinsky Ballet Company Class



Bolshoi Ballet Company Class (但主題似乎是特別報導Nikolay Tsiskaridze身兼舞者、老師和排練指導之類的)


更別提NYCB,又是另外一套技巧訓練。

NYCB Company Class


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基本功和紀律要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