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ak的起源眾說紛紜,有人說是哥薩克軍人慶功的戰舞,有人說是烏克蘭民俗舞蹈。不管要如何歸屬它的「國籍」,這種展現男舞者跳躍爆發力的舞蹈,總是讓人熱血沸騰。

這種帶著民俗色彩的舞步,漸漸地也成了芭蕾舞劇中渲染異國風情的舞蹈組合。其中最常作為男舞者炫技演出的是舞劇Taras Bulba中的一段獨舞。

這段獨舞或許稱不上原汁原味的民俗舞蹈,但將獨特的手勢和步伐結合到古典芭蕾的技巧中,為觀眾帶來炫技的高潮。

Denis Medvedev (凌空跳躍的爆發力驚人,比較古典風)


(最有民俗風的一位,有種淘氣男孩的節奏感)


Igor Saponko (厲害的最後那段圓場空翻,幾乎平行地板,很哥薩克的技巧)


恐怕應該在影片角落打上字幕:危險動作,請勿摹仿……

延伸閱讀
http://ruzimato.pixnet.net/blog/post/21833054俄羅斯民俗舞蹈教父Igor Moiseye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