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不少朋友都在計畫巴黎的旅行。想一想,我有多久沒去巴黎了? 巴黎印象和巴黎現況,究竟有多少差別?巴黎也許一直在變,但巴黎在遊人記憶中仍有著那只屬於巴黎的獨特魅力。

對我來說,這巴黎味,用文字形容反而顯得矯情,用音樂反而是最適合的,即使是不知文字所指為何的法文香頌,也無妨吧?

歌詠巴黎的音樂數不盡,近來腦中剛好飄進À Paris dans chaque Farbourg 這首老香頌。這是一首1933年的歌曲,法國電影導演 René Clair為他的電影 Quatorze juillet主題曲親自作詞,由 Maurice Jaubert作曲,邀請當時歌界紅星 Lys Gauty演唱。


[因為Lys Gauty版本tempo唱得夠慢,故意放上沒有巴黎街景集的片段,可以試著跟歌詞唱香頌學法文。]

歌詞大意大致圍繞著:在巴黎的每個街區,都陽光燦爛,孕育夢境般的愛情,愛情的色彩無處不在。

這種氛圍在經典手風琴演奏版本之中又有不同的演繹,不知不覺中,心神就到了塞納河畔和街區小巷之中。



預祝到巴黎旅行的朋友們,在巴黎的每個街區都沐浴在陽光和愛的夢想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