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分享這首歌,也許不光是歌曲本身,而是來自MV影像、曲風、歌詞深意的完美結合。第ㄧ次聽到時,悸動不已;每次再回播MV,總有不同的感動。



關於這支MV,有些小故事。

MV裡的三位男主角是瑞典電子舞曲樂團Swedish House Mafia的團員。Steve Angello、Axel Christofer Hedfors與Sebastian Ingrosso各自都是知名的 House音樂DJ與音樂製作人,在2008年組團後,共發行兩張專輯,同時也與許多藝人合作製作混音作品,在歐洲排行榜獲得佳績。2012年聲勢大好之時,卻宣布解散的消息。

團員Steve Agnello說明樂團解散的原因:Swedish House Mafia的發展已經到了一個階段,遠超乎當初的想像,接下來反而不知該往哪裡去。「我們喜歡面對挑戰,不想要複製我們過去的成功模式,所以我想現在該是時候結束了。」

在完成最後巡迴演唱後,Swedish House Mafia在2013年3月正式解散。

就在那時,有人提議以樂團2009年的知名單曲Leave the world behind拍攝一支團員各分東西的的MV。

在導演Adam Berg精心操刀下,MV以樂團最後演唱會的絢麗煙火開頭。高潮過後,三位團員告別五光十色的都市生活,各自踏上一段被北歐大地所呼喚的旅程。有人在海上漂泊、有人在山道中奔馳、有人窩藏在僻鄉盡頭的老家,身後的景致是精緻卻仍磅礡的北歐地形地貌、充滿療癒氣場的自然風貌和獨特的北歐光影與色調。

歌曲簡短而簡單的歌詞,意義深長,滿溢著個人私有的情緒感情。

People, can you hear me?
Here's a message that I'm sending now,
I've got the answer to all your problems,
And tonight I'll be singing it loud

Just surrender yourself to the rhythm,
With your Hands up in the sky,
Feel the energy deep inside your system
And leave this world behind,

Leave the world behind you…

搭配電音空靈的編曲風格,歌手Lune童音般的聲嗓,宛如你的勇氣精靈般在耳邊打氣,也彷彿是自己心底真實心聲的回音。

曾幾何時,你面對一種處境 --- 似乎錯置不該卻往往在此時此刻一個對的地方。

曾幾何時,你想要把世界拋在身後,啟動自己的旅程,去追尋一個內心真正渴望的角落,一個可以逃避、可以忘記、可以休憩、可以沈澱、可以省思、可以充電、可以醞釀、可以更新再生、可以重新出發的角落。

這是Swedish House Mafia的故事和旅程,卻寧靜而優雅地撼動你自以為可控「應該就會這樣走下去」的現況和模式。

Yes, you can leave the world behind!


延伸閱讀:
更多關於這支MV作品的資訊與幕後花絮(當初提議的「這個人」就是VOLVO,靜靜陪伴守候分享三位主角心靈越野旅程的就是好酷的車VOLVO XC60。)
本部落格裡的一些北歐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