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lda Swinton Chanel Paris Edimbourg 1

Tilda Swinton所代言的Chanel早秋系列呈現了Chanel與眾不同的面貌,卻又非常Chanel。

早秋工坊系列是以城市為設計靈感來源,從2012潮熱的孟買,來到2013的冷冽愛丁堡。

Tilda Swinton Chanel Paris Edimbourg 2 chanel-tilda-swinton5

時尚編輯用「磅礡」來形容這個系列。除了香奈兒的經典黑與米白之外,蘇格蘭文化傳統中的經典色系如褐紅、墨綠、藍紫、烏黑等被大量運用,高地氏族的格紋圖騰與Chanel經典的軟呢編織相得益彰,大量的毛織、流蘇、皮製手法帶出高地戰士的廩氣。



代言的Tilda Swinton身帶深厚蘇格蘭淵源,但這絕非是代言的主要原因。我想,眼光獨具的Karl Lagerfeld之所以選上Tilda,還是回歸Coco Chanel女士對於「女性」特質的詮釋與願景吧?

已經52歲的Tilda,不同於「傳統」女人味十足的Chanel girl,她的獨特氣質相對中性,集古典優雅、現代洗練和未來謎幻於一身,在整個服飾配件與場景的烘托下,渾身展現當代女性的風采,成就Chanel跨越時空的永恆奢華。

Tilda Swinton Chanel Paris Edimbourg 3

Tilda素淨空靈的輪廓有著冰雪女王的優雅和霸氣,這樣一個極簡乾淨的女人穿著滿佈奢華刺繡珠寶的毛呢大衣,站在宮廷華麗的繡帷掛毯前,還是那麼吸睛且毫無違和感。

所謂經典大概是這樣吧!符碼、設計、商品只是載體,所欲表彰的時尚態度才是精髓。

Tilda Swinton Chanel little black jacket

以Tilda Swinton的小黑外套系列為例,即使穿著的服裝充滿婉約女性特質,她仍舊可以頂著酷酷髮型和ㄧ臉不食人間煙火的表情,傳達她的小黑外套故事。

經典的時尚,是用來彰顯個人的特質和美好,而不是讓人因此物化。經典的時尚值得擁有;即使不能擁有,也值得欣賞。

Tilda Swinton這次代言的Chanel,套句廣告詞:這不是我的菜,但我愛。

延伸閱讀:
雌雄莫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