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腦波和音樂莫名互振的狀況又出現,響起的倒不是應景的聖誕節日音樂,而是張國榮的當年情。

是因為年末尾聲又將長了ㄧ歲而讓人懷念起青春時光嗎?還是天氣溼冷讓人對「暖意」、「晴天」這樣的字眼特別有感?還是年尾親朋的聚餐問候讓人回憶起許多過往時光?

我心中的當年情首選,還是張國榮在90年告別歌壇演唱會中向發哥的「告白一唱」啊~



永遠的經典:顧家輝的歌美、黃霑的詞美、張國榮的真情詮釋美、和深受感動的觀眾(包括發哥在內)也美~

經典總是挹注正面能量的泉源。

當年情

作詞:黃霑
作曲:顧嘉煇

輕輕笑聲 在為我送溫暖
妳為我注入快樂強電
輕輕說聲 漫長路快要走過
終於走到明媚晴天
聲聲歡呼躍起 像紅日發放金箭
我伴妳往日笑面重現
輕輕叫聲 共抬望眼看高空
終於青天優美為妳獻

擁著妳 當初溫馨再湧現
心裡邊 童年稚氣夢未污染
今日我 與妳又試肩並肩
當年情 此刻是添上了新鮮
一望妳 眼裡溫馨已通電
心裡邊 從前夢一點未改變
今日我 與妳又試肩並肩
當年情 再度添上新鮮


延伸閱讀:
懷念金曲 - 煇霑合體,港劇黃金夢
風繼續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