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團課現場直播又來了!

英國皇家芭蕾舞團與澳洲芭蕾舞團、波修瓦芭蕾舞團、加拿大國立芭蕾舞團、舊金山芭蕾舞團攜手分享在10/1世界芭蕾日當天的舞團現況,透過網路直播舞團的團課、排練與相關舞者、編舞者的訪談。

這次英皇的團課由前不久退休的舞者Brian Maloney擔任Ballet Master。

我總是很喜歡舞團團課中在把杆的基本組合,可以看到舞者們如何在簡潔的動作中去喚醒調整自己的狀態。其中一段jete練習伴著波蘭舞曲,有著巧妙的質地和節奏的搭配。然後可以看到Steven McRae和他太太並肩上課的特寫。值得一提的是懷孕8個月的McRae太太,仍能完成大部份的課堂練習(挺著肚子前彎、舉前腿超過120度,真是太神奇了!),舞者果真異於常人。

接下來center的練習,老師給了相當浪漫風格的慢板組合,接著的pirouette、小跳大跳組合一直到coda,作為觀眾看到滿場飛、毫無保留地把身體能量點燃的舞者,彷彿自己也正經歷那種心跳血流加速的過癮充實感受。(只不過伴奏老師似乎也跟著太揮灑了,越到後面大跳拍子越來越難抓……)

團課中最令人注目的明星當然就是Steven McRae,尤其到了Center,首席舞星的光采真是耀眼到不行!(上次英皇羅密歐與茱莉葉演出,他臨時從澳洲飛來台北救火,殘念錯過了……)

Class is taken by Brian Maloney


真希望下次有大團來演出時,能有機會觀賞他們的團課和排練~

延伸影音: World Ballet Day
Bolshoi Ballet
Australia Ballet
National Ballet of Canada
Royal Ballet World Ballet Day playlist

延伸閱讀
Royal Ballet Class L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