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rt of movement book cover Graham Dancer

這種舞蹈攝影專輯還是勾起人體美好的嚮往。舞者是最能掌控身體的「人種」之一,他們能夠不需特效,就呈現出漂浮、飛翔、平衡的狀態,是力與美的代言人。

來自布魯克林的一對攝影師夫妻搭檔Ken Browar和Deborah Ory,在幾年前開始了一個NYC Dance Project。請舞者隨興表現出一種感覺、情緒,或者隨機跳一段舞。不同舞者都有自己動作的方式和喜歡展現的肢體特質。攝影師希望能在靜態的瞬間捕捉到每位舞者的狀態與獨特個性。

這本攝影集裡收錄了來自不同舞團超過70位舞者的身影,同時也搭配舞者個人對於舞蹈的詮釋話語,讓人除了欣賞外顯的美麗身影,也一窺舞者內心的複雜的情緒 —追求完美又不得不接受無法完美的現實,美麗背後的血淚與不安全感。

在此選錄幾張SELF Magazine、Elle和Harper Bazzar率先披露的一些作品。

在展現pointe balance線條的選擇上,Ballerina不約而同都蠻愛擺這個pose: (ABT, NYCB, Boston Ballet)

NYCDP Ashley Ellis
Ashley Ellis Boston Ballet

NYCDP Miriam Miller
Miriam Miller NYCB

NYCDP Misty Copeland
Misty Copeland ABT

男舞者還是喜歡「飛」和毫不吝嗇的肉體展現。

NYCDP Abdiel Cedric Jacobsen
Abdiel Cedric Jacobsen Martha Graham Dance Company

NYCDP Sebastian Vinet
Sebastian Vinet Ballet Santiego

NYCDP Xander Parish
Xander Parish Mariinsky

ABT James Whiteside 則「飛」出不一樣的平衡狀態。
NYCDP James Whiteside

這位Paul Taylor的舞者Michael Trusnovec在眾多男舞者中就凸顯他的獨特性,很喜歡這種鬆而率性的身體。
NYCDP Michael Trusnovec

Alvin Ailey的舞者線條感非常強烈(我赫然發現我從未看過Alvin Ailey的舞......orz)

NYCDP Jacqueline Green
Jacqueline Green

NYCDP Samantha Figgins
Samantha Figgins

這張Alvin Ailey三位男舞者的合影真是高難度,三位體型不同的男舞者如何在空中同步形成一個絕佳的平衡對稱狀態,舞蹈技巧上、攝影技巧與默契上,都是精湛的呈現。

NYCDP Ailey Boys

Alas! Art of movement, indeed! 更多作品可直接進入NYC Dance Project網頁線上欣賞(http://www.nycdanceproject.com)。

本文照片Photo source:
http://www.self.com/gallery/breathtaking-photos-of-ballet-dancers-nyc-dance-project
http://www.harpersbazaar.com/culture/art-books-music/g8012/dance-photography-the-art-of-movement-book/?
http://www.elle.com/culture/books/g29030/art-movement/

Art of Movement Book Info in Amazon
arrow
arrow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