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T in Taichung poster
Photo source: http://www.npac-ntt.org/npacnttprogram?uid=14&pid=132

荷蘭舞蹈劇場 Nederlands Dans Theater 1 
《激膚 Thin Skin》 × 《揮別 In the Event》 × 《停格 Stop-Motion》
台中國家歌劇院
2/25 14:30pm

Speechless.

親眼看見台上舞者肢體完美極致發揮,難以用語言形容,也不需要用語言形容。

三支風格截然不同的舞作,不需比較。好惡見人見智,舞作的意圖與編舞功力的高下,人各有判斷。或許有人仍想念巔峰時期的Kyrian風格,或許有人讚賞更當代大膽衝突的肢體,或許有人更重視舞蹈結構......但這大概都不是太重要。

在NDT舞者身上,肢體的形式、技巧、變化的可能性,好像是沒有邊界、沒有破綻一般,是種奇觀,讓人感官全部開啟去擁抱這種自由,又好像被震撼得全部凝滯。

肢體是空間,肢體是時間的空白和存在的當下,肢體是情緒,肢體是感覺,肢體是能量的流,肢體是承載能量的容器,肢體是觸感、色彩、聲音,協調的、不和諧的、美麗的、扭曲的、綿延的、斷斷碎的.......

Solo、duet、trio乃至於群舞,每位舞者都是那麼傑出又能協和一體,這是NDT另一個得以揚名的獨特之處。

影片都不足以重現舞者在現場所散發的aura,只是藉此回味當下舞蹈肢體的力與美。

Thin skin rehearsal


Thin skin


In the event rehearsal


In the event


Stop motion rehearsal


Stop motion



唉~~~(各種意味的嘆氣)


有關荷蘭舞蹈劇場Nederlands Dans Theater
Website
Youtube Channel
Instagram
arrow
arrow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