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is is it girl audition
photo source: http://home.mj-upbeat.com/2017/05/18/today-in-michael-jackson-history-may-18/

出差飛機上的電影很難看,於是重看了Michael Jackson的This is it。通常電影看第二遍時,都會有不同的關注焦點。這次,很難不去注意到舞蹈的部分。

說MJ是舞神實在不為過,他鐵定名列「僅此一人、無法被超越」舞者清單之上。絕佳的律動協調,出色的表演性,渾身散發的氣場簡直排山倒海。即使看的是飛機上的小螢幕,還是過癮。

MJ的舞蹈可說已獨自成為一種宗派和動作語彙,這次再看This is it,發現它的細節超乎原本認知的驚人。每每看似隨意的一連串動作(一拍可拆解出18個步驟之類的....),全部有清楚的動力來源、動作順序、作動部位、表現質地,而身體線條、角度必須精準,當然一定要搭上音樂。要做得精確、做得乾淨、做得自然、做得一氣呵成、還要帶著自己的個性和態度,要求超高。

除了讚嘆MJ之外,This is it這場未能實現的大秀中所精選的舞者也是各個精湛。

This is it - audition session


站在舞神身旁跳舞,可被視為舞者專業認證的徽章。然而,MJ(當時已經50歲的身段,有些段落還沒有full out)舞蹈的身影還是難以望其項背的頂峰。

回頭搜了搜YouTube,發現這部紀錄片發行之後還有許多週邊,包括更多audition的過程、每位舞者的介紹,還有這場秀編舞排練的側拍。

Searching for the best - dancer audition


This is it dancers


The dancing machine (這段非常好看,特別是MJ和他的編舞排練團隊在發展動作的影片,但不能崁入,需要連結到YouTube觀賞。)
https://youtu.be/_cSXfgDMf14

所謂追求完美的歷程,就是讓人很熱血!這種影響力恐怕比他賣多少張唱片/DVD和多少張巡迴演唱會票券更龐大。

延伸閱讀:This is it
arrow
arrow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