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mitri Hvorostovsky
photo source: https://www.operanews.com/Opera_News_Magazine/2012/4/Features/Dmitri_Hvorostovsky.html

遺憾的消息,Dmitri Hvorostovsky與腦瘤與奮戰兩年多後,告別人生舞台。

從當年1989年Cardiff Singer of the World勝出,躍進世界頂尖歌劇院的殿堂,他就屬於那種擁有抒情又厚沉聲音、突出舞台魅力、外型演技出眾的演唱家。

"Ja vas lyublyu" (Yeletsky's Aria) from Act II, Scene 1 "The Queen of Spades” (1989 Cardiff Singer of the World)


1998年,在Salzburger Festspiele,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現場聽到他的演唱,(對一般觀眾而言)冷門的穆索斯基Songs & Dances of Death,猶記他獨特的音色和俄國冰雪下的熱情,閃亮銀髮的光芒跟著他的歌聲一起穿透整個音樂廳。

Songs & Dances of Death - Serenade


因為Dmitri Hvorostovsky,我才開始接觸俄國的歌劇、藝術歌曲和民謠,探索了歌曲的另一個國境。

他的reportoire裡當然不只有俄文,他也是詮釋威爾第歌劇的高手。

Don Carlo - Rodrigo’s death scene


幾次在倫敦與維也納和他的歌劇演出錯身而過,他曾安排來台北的獨唱會,卻因他身體不適取消。

他在歌劇演出的風采,只能從影片中回味,但他的明星身影、觸動感官和牽動情緒的演出,將註記他在歌劇舞臺的成就。

Dmitri Hvorostovsky,永遠的Onegin(讓人都差點忘記Onegin是個渣男.....),獨一無二。

Eugene Onegin: Act 1 (MET, 2007)


Eugene Onegin: Final Scene (MET, 2007)


延伸閱讀:
Once again, as before, I am alone.
Ochi Chyornye
Onegin主要詠嘆調欣賞
arrow
arrow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