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DO WE DANCE ? - INTL TRL from Marco Pianigiani Showreel on Vimeo.


https://vimeo.com/330973125
這預告片太熱血。

Sky Arts邀請阿喀朗策劃五集60分鐘的紀錄片系列,邀集全球知名編舞家、舞者、舞團(包括雲門舞集),涵蓋各種重要舞蹈形式如舞踏、探戈、佛朗明哥、Bharatanatyam、卡達克舞、非洲舞、芭蕾、現代舞、當代舞、街舞等等,一同探索一個看似直接卻不易回答的關鍵問題:我們為何要跳舞(Why do we dance)?

舞蹈可說跟「人」緊密相關。心理學家下了一個註解:Humans dance because dance is human。

舞蹈因人生存之必要而發生而存在,不論是個體對身心健全的需求,還是繁衍演化的驅力,抑或群體文明傳承演進的形式手段,舞蹈顯現了人類面對生存周邊的人、事、物、思維概念、空間環境時,是如何思考、感知、感覺與行動回應。

五集的節目分別從跳舞的五大動機為題(to tell stories, to belong, to touch the soul, for sex, to provoke),不僅挖掘探討各國舞蹈創作工作者why do we dance的詮釋,也以360度制高環場技術拍攝相關聯的舞蹈作品。

小小驚嘆一下,節目中會露出的舞者Lil Buck,簡直是.......


這個節目很值得期待,只是不知歐洲以外的地區是否能夠收看.......

愛舞和跳舞的大家也問問自己:why do we dance?


影音:只能碰運氣了.....
https://www.sky.com/watch/title/series/cbb8c30e-8496-404e-b5b5-b2f8e1f872f6/why-do-we-dance

BBC也有製作一個Dance Passion的專題節目,影片內容感覺很豐富,然而在台灣都無法播映收看......
BBC Dance Passion


延伸閱讀
從Kathak到當代舞蹈的新星Aakash Odedra
淺談Bharatanatyam
探戈情未了


參考資料:
https://www.skygroup.sky/corporate/media-centre/articles/en-gb/akram-khan-asks-why-do-we-dance-as-sky-arts-launch-landmark-documentary-series-for-spring-2019
https://www.psychologytoday.com/us/blog/what-body-knows/201503/why-do-humans-dance
arrow
arrow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