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麗池飯店享用晚餐是當然一種所費不貲特殊體驗,但我大多選擇以輕鬆隨意的方式度過晚餐時光。通常走到這裡時大也約莫七點多,繞過麗池飯店,那些排在Green Park與Piccadilly間人行道上賣畫與紀念品的攤子也一一收拾打烊,從此處附近的入口走進Green Park,馬上有一種進入到新天地的感覺,處處是綠草與林樹,走在穿梭其中的鋪石小徑上,著實感受到Green Park的「綠」意。此時天仍然亮著,但夜晚的清涼與草樹散發的鮮味漸濃,更加刺激著食慾。終於,我找到一個樹蔭恰好擋住西下刺眼陽光的好位子,坐在木製長椅上迎著樹間吹過的涼風,前方小徑雖然偶有行人往來,但仍可安心地打開我裝著fougasse的紙袋,一口口地慢慢咀嚼fougasse帶著彈性的結實感和單純小麥與橄欖油的樸實香味。看看四周,不少人也正在享受Green Park黃昏的愜意---有人側臥在樹下看書,身邊散置著單車與裝著食物的袋子;有人以輕快的步伐慢跑;有人和我一樣帶著食物野餐;有人三兩結伴邊聊邊笑往回家的路上走去。這樣的隨意簡單與都會中的自然空間,與麗池飯店晚餐的嚴謹形式大相逕庭,但在Green Park的野餐卻也是另一種無價的經驗。

雖然有時難免又想起論文、想起些雜事,但我總是盡量將思緒拋開,享受一點單純簡單的樂趣。這是倫敦令人意外也喜愛之處,紛擾忙碌的街道就在幾尺之外,交錯牽動的生活節奏不曾漸慢,但每一天的一小段時間,你都可以將自己置身於像Green Park的地方,就在樹下或是路旁的坐椅,也許是學校後面Lincoln’s Inn Fields的一隅或Covent Garden Piazza中庭的一角,清空身邊繁複的一切運作,純粹地沉澱休憩,只有周圍的空氣與自己的呼吸,其實還真會因為這種簡單,心中浮現出一絲安定與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