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商業領域我們愛說coaching for performance(高績效教練),但在藝術領域,performance還不夠,他們要的是perfection。排練對我來說比表演還好看,因為可以看到不完美的部分,接著是coach們如何一步步協助舞者往完美的狀態邁進。

傑出的coach教導基本功、傳授技巧秘訣、調整身體的線條、姿態和質地、引導如何揣摩呈現角色性格和情緒;觀察銳利,點出舞者不自覺的身體慣性,回歸最基本的身體運用來幫助舞者提升能力。 各個coach的指導全方位,又各有風格和詮釋觀點,調教出不同特質和味道的舞者。

這幾段影片對我來說更有意思的是幾位舞者的轉變。Tereshkina和Osmolikina在學校的時候戰戰兢兢,努力在技巧舞姿與身體位置上有所掌握;進入舞團後,演出的歷練讓她們在舞台上展現亮眼的風采。最後一段則是比對Terekhova如何將自己的演出經驗和舞蹈詮釋傳承到新的一代身上。

Tereshkina in Vaganova:Kitri act 1 variation


Tereshkina in Mariinsky:Kitri act 1 variation


Osmolkina in Vaganova:Diana Variation


Osmolkina in Mariinsky:Diana Variation(sorry畫質有點差…)


Terekhova in Mariinsky: Talisman variation


Terekhova coaching Vaganova students Talisman vari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