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末初夏是倫敦甦活的時刻,日照時間漸長,整個天空逐漸明亮起來,漸漸暖和的空氣沖淡寒冬陰沉的凝滯感,人事物的活動已隨著季節轉換而活絡起來,坐在Covent Garden享受暖暖陽光看著街頭藝人表演的人群慢慢增加,來往的人潮也加速原本冬日較為遲緩的腳步,「Lighting up」的感覺隨處可見。傍晚雖有些涼意,但是一種清爽的感覺,稍稍冷緩了一些躁起躍動的氣氛,許許引著夜的降臨。

在這樣的季節時分,好想輕鬆享受乍暖還寒天氣,靜觀城市的變化。不巧的是,此時也正是論文寫作正該如火如荼進行的時間,生活的重心必需集中在論文時間表目標達成的進度。就像許多對自己在家工作效率缺乏信心的學生,我選擇學校圖書館作為奮鬥的場所。坐在Sir Norman Foster設計的圖書館,大量使用的玻璃素材與特殊的採光設計使得室內也感受到室外的天氣變化。有時陽光就灑在電腦前,鍵盤上的手感到暖意,也不得不稍微瞇起眼來好看清螢幕;有時當外面雲層濃密冷風微起,整個大中庭地下室的電腦區頓時陰暗了起來,燈光好像不足,心裡不禁想著「回家時會不會下雨」。但隔著玻璃所呼吸到的仍然是室內的空調,坐在圖書館一天下來,還是很想大大深呼吸一口,六點多了,該是回家重新組織思緒的時候。

此時正是倫敦上班族準備下班的時間,King’s Way上穿梭著匆匆而行、衣著時尚又身帶專業形象的男男女女,路上的車潮湧現。每天此時看著車陣與人群,我總是決定以步代車。藉著步行,希望暫時忘卻論文裡各位大師、各式理論與如何演繹論點等等極度壓榨腦力的思考過程,空無思緒也好,胡思亂想也好,走路回家讓人貼近春末初夏倫敦的空氣,把被論文困住的鬱悶感一吐而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