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性的一部分是對「我」永不停止的探尋,「我」從不是個完整的個體,因此人終其一生追求「我」的圓滿。「我」從不是個一致的個體,因此人終其一生在不同的階層、不同的價值出發點上面對內外的衝突、質疑與辯證。

文學小說有趣而動人的一項命題就是這個「我與另一個我」。白色巨塔的里見與財前,追風箏的孩子的阿米爾與哈山,白色城堡的「我」與霍加,還有許多類似的例子。這種角色間的關係總顯得張力十足又曖昧不已。

人最終最愛的是自己?你愛他如同他愛你?你愛他因為你愛自己?你不知你愛的是他還是愛的是自己?










扯遠了,在墨利斯和男人的黃金歲月後,我知道我太期待一部賞心悅目、高超又有深度的gay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