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story of arts
photo source: http://www.marilungo.com/eng/marco-marilungo-pictor---avant-garde-poster.html

不得不說,這張圖相當貼切地掌握西洋(近代)美術史各個時期和風格的精髓啊~

有些疑問的大概要是art nouveau吧?跟我認知的有點表現上的落差......一眼看到不懂的是metaphysics(形而上藝術?),去查了才知道.......

這張圖如何還可以表現出各個派別的淵源和關係,那就更妙了!

觀看藝術表現的演進有許多視覺特徵之外的趣味,區域文化特性、社會脈絡、特定藝術家劃時代的創作思維與手法。背後往往也連帶著藝術家自身人生旅程的起伏,伴隨著當時當地社會運動、時代精神和的生活氛圍。

對於不同派別,我的喜歡程度和感受也會因著自己所處的時空而有所不同;如何認識它們的,也牽繫著自己過往生活的歷史。

有些時候,欣賞藝術是需要一位師傅,帶你進入美術表面線條色彩之外的世界,點破表象的枝節和直白的意義,而讓它內在的精神點燃起來。

突然覺得很有趣,在這張有關西洋美術史的圖,投射出自己認識和接觸西方藝術的歷史,那些地方和那些人們。

延伸閱讀:
這位義大利畫家Marco Marilungo也用類似的手法表現「同一個場景,不同電影導演會如何呈現」。(但因為對電影導演風格沒什麼研究,就找不到特別的笑點.......)
same scene different director
Same scene different director
photo source: http://www.blomming.com/mm/Marilungopictor/items/1055109

西洋美術史簡圖的中文版
有關metaphysics或metaphysical art
arrow
arrow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