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moochy no title.jpeg

青春的篇章又翻過一頁,坂本龍一因病離去。

 

從紀錄片《終章》和去年年底的線上音樂會,多少透露出道別某日可能不遠的訊息,只是仍舊沒想到這天來得這麼早。

 

忘了確切是從哪裡與坂本龍一相遇,也許是《俘虜》?他或許是因諸多傑出動聽的電影配樂作品為人所知所愛,但陪伴我慘澹青春的是他的《Smoochy》和《Sweet Revenge》。他對社會的持續關懷與勇於發聲,始終是活得比音樂和藝術更大更遠的人。

 

Ars longa, vita brevis~
ご冥福をお祈り致します。

 

Sakamoto plays Bach: Concerto in D minor after Alessandro Marcello, BWV 974: II. Adagio

https://youtu.be/h2Ia4kbIRaE

 

延伸閱讀:

定向、渴望與天賦才華的總和 - 讀 坂本龍一《音樂使人自由/音樂は自由にする》

美貌の青空 Bibo no Aozora

Tango Jalousie:美夢一場

音樂圖鑑 --- 俘虜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arrow
arrow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