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12/16還是12/17是貝多芬的生日呢?不管是哪天,感恩,人生因為他得到救贖。

就在聆聽巴倫波因演奏這首動人的貝多芬鋼琴奏鳴曲時(每聽必落淚的第二樂章.....)

Beethoven | Piano Sonata No. 7 in D major | Daniel Barenboim


YouTube又跳出一系列影片,Maestro現在也開起自己的Youtube頻道,真是大好消息!之前看過一些巴倫波因的大師班影片,對於他詮釋解釋音樂的客觀、深入淺出與精闢觀點,印象深刻,不只極具教育價值,更深深啟發人心。

例如這段Master Class尾聲的問答,Maestro的答案永遠讓人感受到音樂是一種open-minded與全盤思考感受而同理的藝術。(通常大師都不會回答聽眾/觀眾最想知道的「是非題」或「選擇題」,但會用很微妙的方式來告訴提問者「你問題問得不好...」,這大概就是大師格局和普通人的差別吧...orz)

Music is about integration.
You must always have “will”.


現在,他會更常透過社群媒體與大家分享他的音樂見解~

巴倫波因算是當代對貝多芬最有研究的大師之一了,不論作為演奏家、指揮家或音樂家的身份。

先放上兩段與貝多芬鋼琴奏鳴曲有關的5分鐘小集。

“The essence of music expresses itself in sound.”
Beethoven - Piano Sonata No. 7 (D major)


“Because of the title “Moonlight”, people tend to play it in an artificial manner.”
Beethoven - Piano Sonata No. 14 (C# minor) op. 27 No. 2 (The Moonlight Sonata)


其他篇章,請見Barenboim YouTube Channel。

延伸影音:
Barenboim 2005年在芝加哥指導貝多芬鋼琴奏鳴曲的大師班錄影
arrow
arrow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