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嘗試處理睡眠問題開始實驗起音樂療法,利用大自然聲音產生Alpha波的音樂好像特別熱門。每回在準備入睡時聽著海浪聲,就想起之前到峇里島Suluban海灘的一個午後。

峇里島美麗的海灘很多,各有特色。不想人擠人就得有內行人報路帶到私房景點去。在烏魯瓦圖(Uluwatu)的山路上彎來繞去後,沿著一條小路階梯往下走,來到了Suluban。面海的懸崖上坐落著三兩民宿、餐廳酒吧、衝浪用品店,三三兩兩的人翹著腳抽煙喝啤酒。

Sulaban Beach cliff view

一路下到海灘,景色豁然開朗,勁浪打在珊瑚礁岩上,聲響充滿活力。

懸崕底的Suluban Beach

這個沙灘多的是黝黑身材佼好的老外衝浪客,聽說這是高級班衝浪客才會來的地方。人光是站在岸邊岩隙間,沒把重心踩穩,都可能被強勁的水流拉一把。高級班衝浪客把這當天堂,想見必是浪頭高又水勢猛。自然不是肉腳觀光客用來消磨午後時光的首選。

結果,我們在Suluban海灘的行程是逆向操作 – 要在海灘上做起自然風按摩。

沒幾下子,ㄧ群按摩女郎出現,她們跟某幾位在做日光浴的金髮女子好像是熟識(大概是天天來衝浪、衝完浪就按摩吧?),開心地互相寒暄後,就來上工了。

按摩女郎們自備鋪地的沙龍和按摩油,就在礁岩間的沙地選定位子叫我們躺下。

「脫掉!」
「啥!沒穿泳衣怎麼脫掉?」
「脫掉!」

看樣子在徐徐海風和即將到來的夕陽美景催化下,就要在Suluban挑戰光天化日下的上空最大尺度。

老實說,沒人想看,趴好、把頭臉遮好就行了。

Suluban Beach Massage
[說什麼也不能出賣自己跟同行的美女,只好出賣有穿比基尼的老外啦~]

沙灘地比不上高級Spa的柔軟棉墊,沙子被太陽晒出溫度,混著海水的潮濕和鹹味。海風陣陣吹過,其實還蠻涼爽的。按摩女郎手法熟練,照規矩按到該按的地方,貼心準備的按摩油混到不經意沾黏到的沙子,上下推揉下,真有點去角質的效果。

不過,觸感上的舒爽,還稱不上。

和按摩女郎的對話有一搭沒一搭,不是因為按得太舒服了,而是因為一波波的海浪聲洗去腦中很多雜念,金黃的落日餘暉讓不經意閉起眼,開始進入半夢半醒的狀態。

真是一種特別的按摩體驗,坐享在高級SPA也享受不到的是自然,讓人卸除壓力的海浪聲就在耳邊,波光閃爍的海面彷彿伸手可及,耀眼的落日餘暉就在眼前。

Sunset at Suluban Beach

渾身舒暢後再來欣賞印度洋的落日,確實讓人想張開雙臂大大呼口氣,再把迎面而來的海風吸得飽飽的,對著海洋與夕陽露出滿足的微笑。

Suluban Beach 落日後的寧靜海面

大自然果真是療癒力最強的藥方!

延伸閱讀:

*其他按摩體驗
古式按摩在清邁
高檔奢華spa在清邁
高檔奢華spa在峇里島Ubud Puri Wulandari

*其他峇里島記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