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本站內創作評論文章,非經本人同意,請勿任意轉載或修改。 合作邀約歡迎來信:yagal@hotmail.com
你會將以下何者歸類為當代芭蕾呢?

Symphonic dance: San Francisco Ballet


Cedar Lake Contempoarary Ballet


Chroma extract: Royal Ballet
文章標籤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

古舞團 - 愛情如是繼續
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
2014/11/9 2:30pm

先前言鋪陳ㄧ下。《愛情如是繼續》是看完《2X2》之後的第一場表演,明明小而美有所觸動又覺得物超所值,卻擺在心裡很久。兩者觀後感產出的時間差正反映某類消費者心態:不滿不吐不快先放炮,滿意欣賞的卻沈默放心裡。

作品沈澱過後,還是想收斂一些感覺。

表演接觸多了的觀眾,除了看編創、看技巧、看表現力、看藝術性,將更在乎一種原創性。當古舞團端出以「愛情」為題的製作,疑問不免浮現,曾幾何時一直在找創新創作議題與表演方式的古舞團怎也回到這種老梗?但若能把肥皂劇般的愛情老梗探討切表現得深刻動人,那也是一種用心。

這個作品有幾個讓我印象深刻的亮點:觀眾觀看角色與體驗的創新執行、紮實的舞者表現活化編創結構與思考意涵、即興/接觸即興為核心編作動作形式與主題的契合。
文章標籤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楊頌斯與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
2014/11/29 7:30pm
國家音樂廳

這是2014台灣樂壇注目的演出,楊頌斯加上世界前十的交響樂團,為台灣樂迷帶來雅俗共賞的曲目: 德弗札克: E小調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與 穆索斯基/拉威爾的「展覽會之畫」。

事實上,越是雅俗共賞的曲目越是能展現頂級樂團與指揮家實力。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首相當經典的歌曲,但我卻在最近才發現它。

它的旋律單純,不斷重覆。歌詞盡是詩意盎然的字眼、描繪著一種「羅曼蒂克」的景象(意思是,聽了半天聽到很多單字卻沒辦法一下聽出整句話和整段歌的意義)。透過沙啞、慵懶、刻意淡化情緒般的嗓音和唱腔傳達出來。

稱它經典,是因為隨便wiki、google一下,都跑出一大串有名的名字,從流行樂手、爵士樂手到歌劇名伶,翻唱版本超過80首。近年最有名的翻唱算是Sting 搭配電影天羅地網The Thomas Crown Affair重拍而製作的版本。Sting這版的風光,除了他自己的才華和皮爾斯·布洛斯南電影演出話題性加持之外,主要還是當年原版早就墊高的份量。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akarazuka 100
Photo source: http://kageki.hankyu.co.jp/

人事物的價值必須能夠經歷時間考驗。ㄧ個為了增加電車乘客數量而成立於溫泉勝地的餘興節目表演團隊,成就了獨特的表演文化。

今年趁著寶塚百年慶典,來到關西湊熱鬧。
文章標籤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是一個觸動改變迎向機會的夜晚,也是相信追求真理的自主選擇終將得勝的夜晚。

就讓當晚楊頌斯與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為愛樂者帶來的新世界交響曲和展覽會之畫為此熱烈振奮而凛然更需謙遜的情緒作為註解吧~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舞者或運動員跳躍姿態的照片是專業和藝術,普羅大眾的跳跳圖是趣味和情緒的捕捉,但狗兒的跳跳圖呢?

偶然看到德國攝影師Julia Christe一系列的狗兒跳躍照,除了趣味可愛之外,讓人不禁深刻反省 --- 運動神經與身體協調這件事,真是不容易。

(因自家養的「尖耳」狗都很愛作淡定表情,私心特別喜歡這幾隻的飛天姿!)

julia-christe-leaping-dogs-serie-freestyle-designboom-03

文章標籤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