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行程中沒有任何搭乘火車的安排,但半自助就是有這樣的彈性,在有心人拼命鼓吹、願意自掏腰包買個體驗的情況下,導遊東喬西喬和司機先生商量,把從Samarkand(撒爾馬罕)拉車回Tashkent(塔什干)的安排改成坐火車。

「搭火車」,用想的不是件難事,不就是買票、上車、坐車、下車嗎?但事實卻沒想得容易。

買票就大費周章,我們一行人在Samarkand白天行程結束後,陪著導遊全殺到火車站 (大概覺得要參與一下買票過程才有完整體驗)。決定席等、班次、票數後,票口花了好一段時間才處理完購票程序,因為售票員得一張張票,對照護照的詳細個人資料(姓名生日等),在票上一一key in才完成售票。

當時後面還排了一些旅客,他們的好奇心遠超過等待的不耐,探頭探腦看售票員怎麼處理這種不尋常的情況,更一邊打量著我們這群「非常堅定想坐火車」的觀光客。扯的是,眼看後面其他要買票的旅客越來越多,閒閒沒事的其他售票員就是不多開票口幫忙消化隊伍,一些人邊跟辦事員聊天,像在揶揄他碰上麻煩事一樣,一直要看護照照片,還想對一下誰是誰。英文拼音就差一個字母、且常有人說長得像雙胞胎的兩個妹妹還一度引起討論,辦事員覺得明明就key過這個人了,怎麼又跑出一本。另一批在車站大廳的工作人員、警察也都帶著好奇,跑來售票處這邊聊天。

在所有人都很輕鬆自在的情況下,只有我們這群觀光客是最緊張不耐的。買完票,一個多小時也過去了。

隔天早上結束最後的行程後我們就及早趕赴火車站,預留時間照相。





在車站大廳殺時間時發現很多人背著超長圓筒狀或長柱狀的行李袋或麻袋,看起來沉甸甸的,這些人搶上月台的動作確實迅速。原本他們是小販,不是乘客。好像買了某種月台票,到月台去賣大餅、餡餅、飲料等。有人是定點式的,自備小桌,快速設攤;有人是流動型,肩背、手拿著食物飲料在月台上來回走動,列車進站就衝上車。不過他們不太兜售也不太叫賣,大多等乘客自己開口。乘客不是在上車前在月台買足,就是在每次停站補充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