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本站內創作評論文章,非經本人同意,請勿任意轉載或修改。 合作邀約歡迎來信:yagal@hotmail.com
Russell Maliphant

翻開下半年的重要舞蹈演出行程表,在Silvie Guillem的再訪及許芳宜&藝術家的第二波演出中,看到一個共同出現的名字 --- Russell Maliphant。

誰是 Russell Maliphant?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sbeth Gruwez Voetvolk

莉絲貝胡維茲/步兵舞集《壞到底 》
Lisbeth Gruwez/Voetvolk - It’s going to get worse and worse and worse, my friend
2013/12/7 7:30pm
實驗劇場

《壞到底 》源自對語言力量的探討,編創聚焦在聲音與肢體形式的關連對應,舞者胡維茲驚人而精緻的身體技巧散播肢體更勝語言的溝通力道,融匯慧黠的音樂燈光設計,帶來五十分鐘思考深入而佈局精湛的迷人作品。

開場身型直挺倨傲的舞者站在暗處,中性的她白衫灰褲黑漆鞋,走向台前燈下, 環顧觀眾,視線大膽直接,嘴角的微笑彷彿正醞釀著對觀眾的「操縱」。接著她重覆簡單果斷的手勢,測試觀眾反應般,逐漸拉抬觀眾期待感。然後音樂的參與轉為積極,切割講道片段為單字,取其音調音色當作音符,與彈撥為主的旋律混音,塑造靈幻撫慰的氛圍。此時舞者做出頗具東方肢體印記的連貫動作和手勢,隨著音樂節奏感與斷促元素增強,舞者改變動作質地,隱約浮現演說中常見的肢體動作,邀請觀眾進入下一段論述。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23 Sun 2014 21:15
  • 魔笛

昨晚欣賞四位印度音樂家帶來北印與南印的音樂。其中代表南印古典音樂的竹笛音樂家Shashank讓我重新定義對笛子吹奏的經驗和想像。

印度音樂的樂曲與技巧分析超越我鑑賞能力所及,不過單就通識音樂的角度來欣賞,Shashank的技藝實在是嘆為觀止。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co de Lucia

前幾天得知西班牙吉他大師Paco de Lucia殞落的消息,但世人將永遠懷念他開創的精神與精湛耀眼的才氣。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算是在應景嗎?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adim as conard 1

乖寶寶Vadim證明他的可塑性和對藝術挑戰的追求,從王子變成海盜頭子,從ENB轉戰Royal Ballet了!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腦波和音樂莫名互振的狀況又出現,響起的倒不是應景的聖誕節日音樂,而是張國榮的當年情。

是因為年末尾聲又將長了ㄧ歲而讓人懷念起青春時光嗎?還是天氣溼冷讓人對「暖意」、「晴天」這樣的字眼特別有感?還是年尾親朋的聚餐問候讓人回憶起許多過往時光?

我心中的當年情首選,還是張國榮在90年告別歌壇演唱會中向發哥的「告白一唱」啊~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