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FB演算法很強,前幾天居然推了這個影片給我。

1964年在莫斯科,Pavarotti演唱威爾第《弄臣》裡風流公爵之著名詠嘆調《善變的女人》(La Donna e Mobile)。

 


Alas~「被上帝輕吻過的聲音」,眾人如是說。

其實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沒有招牌落腮鬍的Pavarotti,影片中他的游刃有餘、輕鬆自在、渾然天成,讓人感嘆:一位天賦歌手,一位舞台明星,是宿命一樣。

一個麵包師傅之子,曾經當過保險業務員和小學老師;但從小就展現出的好歌喉和樂在表演的台風,是不可能讓他像他的父親一樣只當個業餘聲樂歌手而已。

想起他離世也已經是10年前的往事。但這個光澤、華麗、清亮的嗓音,既親和又貴氣的演唱,依舊辨識度100%。

後繼的男高音各有名號,反正每個時代都能排個top 3。但這大胖子(我爸都這樣叫)的地位,難以撼動。

延伸閱讀:
Caruso
O Sole Mio

 

arrow
arrow

    ruzi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